陨炽

愿在我有生之年,得见您君临天下

【综英美】他以为你非他不可




  ooc归我



  托尼篇

  




    那绮丽的晚梦里都是他的身影,你若同飞蛾扑火般来到他的身边,以为自己抓住了属于自己的光,但当深入的了解才发现,原来那光啊,不是他,是你矢志不渝的梦。

 




 十年饮冰,难凉热血,相比于你,我,更爱我的信仰。




           



  “honey,今天晚上你自己在家待着,我有个重要的晚会要去参加,爱你。”

  他有一双焦糖色的眼睛,高挺的鼻梁,性感的嘴唇,还有那有些扎人的小胡子,他揽过你纤细的腰肢,深情款款的盯着你,仿佛你是他的命一样,可你总是知道的,他最会骗人了,看似有情却道无情。

  他匆匆在你的唇上留下一吻便离开了,你张了张嘴终是将到嘴边的话咽了下去。

  那是大雪纷飞的日子,你远渡重洋千里求学只有自己一人,浮萍一般无依无靠。

  寒冷侵袭着你的身体,眼前出现了道道重影,也许是发烧了吧,你这样想着,可脚就像灌了铅般无法动弹。

  “pretty girl,你还好吗?”

  睁开眼,是一个英俊的男人,你正想摆摆手示意自己无事却身子一软,不省人事。

  恍惚之间,你好像置身云层,但丝毫不冷,你知道为什么,你是这个时候心动的吗?不是。

  你是学物理的,你叫楚望舒。①

  你又一次的遇见了他,是在一个学术会议,他身着一身灰色西装,手里端着香槟向你所在的方向举杯,眼里是风情万种,让你觉得这是个社交晚会。

  他过来了,周身的灯光随着他的位置一起移动,万众瞩目,熠熠生辉的他啊,是独为你而来,那一刻,他只属于你,也只有那一刻。

  温热的呼吸喷洒耳边,就像是带着无尽诱惑的魅魔的低语,“还记得我吗,今天晚上来我这吧。”

  你是这一刻心动吗?不,不是。你冷静的推开他表示自己并不愿意,转身回到自己的位置上。

  你心如磐石,不为任何事所动,你认为,以后也会如此,但你错了。

  你要实习了,你又见到了他,那时你在整理报表,天色已晚,只有你和他。

  他急匆匆的带走了你,让你帮忙,你就站在他旁边看着他忙碌,时不时帮点小忙。

  灯光下的穿着黑色背心的他,此时就像一粒石子投入湖中,带起阵阵涟漪,你想,这便是心动。

  你成为了他的女朋友,交往不到半年,你知道最开始他对你是极为喜欢的,可到后面你便敏锐的发现了他的敷衍,他厌烦了,最令你想不明白的是为什么他不提分手。

  又去参加晚会了,不知道今天的领口是哪个色号的口红,身上粘的又是哪一个伊人的香水。

  你应该难过的,可你没有,你拿出手机翻看着,看着看着却潸然泪下,你突然明白了,你抬起手狠狠的给了自己一巴掌,以最快的速度收拾好东西,定好机票便离开了。

  对了,还给他发了信息,“分手快乐,愿你伊人在侧,愿我得尝所愿。”

  托尼斯塔克回来时发现房间是暗的,“honey?天哪,在跟我玩捉迷藏吗?找到你了!”

  然而他找遍了整栋楼都没有你的身影,贾维斯的声音传了过来。

  “望舒小姐已经走了,这是她发给你的消息。”

  托尼看完消息站立良久,脸上充斥着不敢置信,“老贾,定位她的位置,现在就去找她。”

  “sir,她已经回到华夏”

  “那你怎么不早跟我说!”

  “sir,我对此感到抱歉,她的消息发来时你让我静音,说‘不用看,我回去听她亲口说,她总是会等我的’。”

  可这回,她,不想等了。

托尼感到莫大的恐慌,周围的影子就好像是要吞噬他一般,他缓缓蹲下,眼睛失去了焦距,垂着头,地上有一汪水,那是他的眼泪。

     “你怎么不听我解释啊,就这么走了,我其实一直爱的人都是你啊”他胡乱的抹着脸上的泪水,焦糖色的大眼睛失去了往日的光彩,令人想要将他抱在怀里,可惜,你不在,无人抱他。

  贾维斯播放了你临走前的视频,视频里你的手机上正是祖国评选出杰出代表的页面。

  有两弹一星,有核潜艇,有青蒿素...

  你本应该在半年前回去的,回去报效祖国,而你却耗在了那所谓的光身上,这是对梦的亵渎,失望之余,及时止损总还来得及。

  你是个物理人,你很感激这缕“光”,因为他让你彻底理解了萧伯纳那句“不要为了成功而努力,要为了成为一个有价值的人而努力

  你现在很快乐,因为,你成为了自己所希望成为的一枚螺丝钉,你也算是没有辜负逝去妹妹的期望。

 妮妮,你要知道,人因不惜而散,茶因不喝而凉。

①望舒,含有“迎取光明”的寓意。出自《楚辞·离骚》“前望舒使先驱兮”。指的是神话传说中为月神驾车的人。

评论(32)

热度(211)

  1. 共8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