陨炽

愿在我有生之年,得见您君临天下

【综英美】你是恩人却非良人

  查尔斯篇


       深渊之中透过来的那缕光,是你仅存的希望,你就像抓住救命稻草似的抓住他。他也许是喜欢你的吧,可这都,不重要了。你是我的恩人,但你似乎不愿做我的良人。


         觥筹交错间,那双坠着星的眼,终归是月落日陨。


  你是一个变种人,但你总觉得自己的能力最垃圾,时常瘪着小嘴靠在其余变种人小姐姐怀里蹭香香,哦不,求安慰。


  你不知为何很是开心,也许是因为今天你要向他告白。


  你顶着两只可爱的小鹿角偷偷的将那个盒子放到查尔斯的办公桌上,然后压抑着激动从他的办公室里退了出来。


  第二天,你踩着轻快的步伐走在庄园旁的林间小路,远远望见了一个粉色的盒子。


  你急急跑过去,却跑不快,因为你的腿有些问题,是从小落下的毛病,但不怕,你有一双翅膀,若同仙鹤般的翅膀。


  这盒子,这盒子是你送给查尔斯的!


  你捡起盒子,发现已经被打开过了,但里面的东西没被动过,你揉了揉眼睛,抱着盒子往回走。


  途经查尔斯办公室的时候,你听到:“小月亮很喜欢你啊,你对她真就一点感觉都没有吗?”


  “只是学生而已。”


  只是,学生吗?可你,你对我的温柔,算了,你对每个人都这样,你的温柔,不是独一份啊。


  你是被拐走的小孩,被拐走的时候,你才六岁。


  你第一次见到他是你被人贩子扔到荒山野岭,快要饿死的时候。


  他轻轻将你抱起来,那个怀抱,很温暖,就像是清晨的第一缕阳光那般令人难以忘怀。


  你醒了过来,入眼的是是一双矢车菊蓝般的双眼,他凑过来,弯腰摸了摸你的头说:“不要怕,你现在很安全,我是查尔斯,你呢?”


  你攥紧被角,往里缩了缩。


  你的英语虽然不是很好,但在姐姐从小的培养下,口语对话不成问题“诗鹤呦①,你,你可以叫我小月亮。”


  你在这地方被照顾的很好,精神状况也逐渐稳定。


  突然有一天他那揉碎了星辰的眼睛带上了不知名的惋惜,他说:“你想回家吗?”


  这时一个温柔坚韧的少女的身影出现在你脑海中,你很想说,我想,可你想到自己的身份为她带来的苦难,便住了嘴。


  这时,你瞥见一个蓝毛小孩闪过,你惊讶的张了张嘴说:“他也跟我一样奇怪吗?”


  查尔斯坐在你旁边,“奇怪?你是说...”


  「这样吗?」


  他没张嘴,脑海中却有他的声音。


  “这,这也太神奇了!”


  你想到她经常对你说的那句“你千万不能让其他人知道你的不同。”


  可这回,你想赌一把,“我能信你吗?”


  他低下头,和你平视说:“可以。”


  你的头上渐渐出现两只可爱的鹿角,后背是一双还稚嫩的双翅,眼睛也变成了樱花粉,就像是传说中的生物,神圣而又美丽。


  你绕着查尔斯飞了一圈,最终停在他耳边说:“内个,我能留在这里吗?”


  “当然,”他伸出一只手说:“欢迎加入我们。”


  你将自己的手搭了上去,只是你没想到,这一搭,就把一辈子都搭了进去。


  过了几个月,你终于看懂了他眼里的惋惜,因为,你的腿,废了。


  但没关系,你会飞啊,而且大家都很照顾你。


  这时的你对他是孺慕之情,将他当成了你的长辈去尊敬。


  你十五岁了,此时的他秃了,也坐轮椅了。


  你陪他度过了最艰难的时期,帮助他从低谷走出来。


  夜幕星河,他回头看你,噙着微笑,他张嘴说了什么你完全没听到,只听到从自己身体里发出一下一下的“咚咚”声。


  他招了招手,你急急的想要跑过去,却忘了自己的双腿不能剧烈运动。


  果不其然,你摔的极惨,抬头是他的满眼焦急,他控制着轮椅过来了。


  那双手就在你的眼前,你搭了上去,亦如第一次相见。


  你费劲的撑着轮椅边坐到了他腿上,而他却沉默不已,他低垂着头,神色不明。


  你看不懂他的眼中的复杂,也不明白自己对他的感情。


  你十八岁了,这时的你懂得了他眼中的复杂那是对自己双腿残废以至于无能为力的痛恨,你很想做点什么,可你什么也做不了。


  今天是你的成人礼,所以众人都打扮的很正式。


  他对你伸出手,这是你第三次搭上他的手,也是在这个瞬间你明白了自己对他的喜欢。


  你抱着盒子仰头看向星空,抬手擦了擦眼泪,回到卧室,镜子中的你变了模样,你的眼睛变成了深粉色,亮亮的,仿佛有着星辰大海。


  你高兴的要出去跟大家分享这件事,警报响了,是哨兵!


  他们所有人都不允许你参战,你深知自己帮不上忙,便把自己藏好,不给大家添麻烦。


  警报解除了,你飞着出去了,却发现大家满脸哀痛,甚至连万磁王那个鲨鱼都挤出了眼泪,一看,查尔斯满身是血,气息全无。


  你不可置信的扑在他身上,眼泪大颗大颗的往下掉。


  此时你心中只有一个念头,让他活过来。


  自然新许是听到了你的心声,花树疯长,它们慢慢向你靠近,无人能够阻止。


  你成功了,只是,太疼了啊。


  意识溃散之前,你仿佛听到了他绝望的哀嚎,“我的,小月亮,不,不!”

         

         你是诗鹤呦,一个永远只有18岁的女孩。


  查查啊,不要为我伤心,好好,活下去。


  只是很对不起姐姐,但我,救了人呢,你的小月亮,从来不是他们口中没有用的扫把星,从来不是,姐姐,我好想,再见你最后一面,见不到了,见不到了...


        我虽生如蝼蚁,但我也曾有鸿鹄之志,我虽命薄如纸,但我依然祈愿生如夏花之绚烂,死如秋叶之静美。

①鹤呦,鹤鸣于九皋,声闻于天。——《诗经·小雅·鹤鸣》呦呦鹿鸣,食野之苹。——《诗经小雅鹿鸣》鹿是自然之神,是和平的象征。鹤鹿同春是中国传统寓意纹祥之一。在古代,鹤也指长寿。

评论(8)

热度(237)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